本 站 栏 目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会员待遇及优惠
商业培训中心
商业信息中心
商会中国办事处
加中经贸机会展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多伦多中国产品交易会
加拿大进口商论坛
免税请愿运动
中华商会高尔夫俱乐部
中华商会移民中心
加中经贸中心
中华商会乒乓球俱乐部
搜索加中经贸公司
多伦多各类展览会
中国各类展览会
常用电话、地址及网站
加拿大公司目录
常见经商问题
加元对外汇率
加拿大银行利率
中华商会时事论坛

中华商会附属协会

零售协会
专业人士协会
加中经贸中心
Wed, Apr 24, 2024
 
5 雇佣关系应注意哪些法规  

这方面的政府法规与管理可分为五类。第一,劳工部门的雇佣标准。第二,联邦税务局主管的工资扣税方面的规定。第三,工作岗位职业保险局(Workplace Safety & Insurance Board)有关劳工赔偿的规定。第四,省政府征收的医疗健康税。第五,有关就业中的人权立法。

雇佣标准(employment standards)这方面的管理主要涉及最低工资,工作时间,节日,假期,同工同酬,解雇等劳资关系事项。关于最低工资的问题,现在的标准是成年人为$6.85/小时,学生为$6.4/小时。关于假期,在雇员工作满12个月后,每年应给予两周带薪的假期,虽然雇主可以决定什么时候休假。如果雇员工作不到12个月就离职了,应给予该雇员一定支付,作为没休假的补偿。补偿金额不得少于已发工资总额的4%。关于节日,某些法定节日虽不上班,也应付职工工资。例如安省有八个法定节日休假应付工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解雇职员,应遵守一定规则。在雇佣合同到期时,雇主有权决定是延长还是不延长。如果雇佣没有具体终止日期,雇主只有在有正当理由时才能立即解雇人,否则就应给予适当时间以通知(提前几个月),并给予相应的补偿。所谓正当理由包括该雇员不称职,有严重过错,盗窃,舞弊,长期迟到旷工等等。

每月发工资时应代表政府扣下部分款项。从职工工资里扣留的有三个部分:1)预交的所得税,这部分税金在个人正式报税时会多退少补。2)雇员对加拿大退休金应贡献的部分。3)雇员对失业津贴应贡献的部分。当月从职工工资扣留的钱在第二个月,随同雇主自己应贡献的 退休金和失业金一起寄往联邦税务局。到年终时,应将上述各项加以总结,向税局和职工同时填发T4表。另外在职工离开单位时,应向联邦人事部门填报雇佣记录表(record of employment)以供计算失业津贴用。

工作岗位职业保险局(Workplace Safety & Insurance Board)相当于保险机构,属于官方性质。它强制性地要求雇主每月向委员会交纳保险金,用于职工因工受到意外伤害时的保险赔偿。只有受伤风险很低的工作不需这种保险。至于哪些工作是属于交纳保险金的,应与地方工人赔偿委员会联系。
 |主页|简介|联系|      请致电:(416)-366-0966 Powered by Sto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