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站 栏 目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会员待遇及优惠
商业培训中心
商业信息中心
商会中国办事处
加中经贸机会展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多伦多中国产品交易会
加拿大进口商论坛
免税请愿运动
中华商会高尔夫俱乐部
中华商会移民中心
加中经贸中心
中华商会乒乓球俱乐部
搜索加中经贸公司
多伦多各类展览会
中国各类展览会
常用电话、地址及网站
加拿大公司目录
常见经商问题
加元对外汇率
加拿大银行利率
中华商会时事论坛

中华商会附属协会

零售协会
专业人士协会
加中经贸中心
Thu, Mar 28, 2024
 
7. 加中贸易常见问题  

进出口权
许多人问,在加拿大搞进出口是否要有进出口权。答案是不要。除某些产品的进出口需要许可证外,任何个人或公司都可以自由地从事进出口业务。不过,每个进出口商都必须申请有“税号”(BN)。同一税号可以适用于某公司的所得税,GST,进出口和工资记录。但不等于说有了税号就可以自动地有了进出口“帐号”(account)。开进出口帐号必须要填写专门表格向税局申请。

那些产品需要进口许可
需要进口许可的产品包括:动物产品(鸡,蛋等),奶制产品,纺织品,服装,受保护的动物,药物等。如需进口这些产品应事先与农业部,外交部,或卫生部等联系。

为什么要产地证明
加拿大与许多国家有特别的贸易关系。如果产地属于这些国家,产品进入加拿大时会享受优惠关税待遇。为了入关时能享受优惠待遇,进口商必须提供这些国家的产地证明。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自由贸易国家,如加拿大与美国,加拿大与以色列。另一种是加拿大给予一些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普惠优惠制待遇。

怎么知道进口关税
为计划进口某种产品,如事先想知道需交多少关税 可以与税务局(Canada Customs and Revenue Agency)的海关部门联系。你可以亲自走访海关办公室,也可以通过电话打听,海关有专人负责帮助你。在打听有关货物的进口关税时,应向海关工作人员尽量将进口货物描绘得具体详细些。只要知道你进口的具体是什么东西,货物价值,和产地,海关人员就可以告诉你评估方法,关税类别和关税待遇。

入关需要那些申报文件
完整的入关申报文件(英文说法是accounting package) 一般包括三种:1)货控文件(cargo control document);2)发票(invoice);3)B3表。

政府对出口有那些管理
政府对出口的管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每个出口商应申请有进出口帐号,关于“税号”(BN)和进出口帐号在本章有关题目里已经介绍过。第二,出口产品应遵循国际标准化上的要求和管理。第三,对产品价值在$2000以上的出口,出口商应填写B13A表,向税务局报告。第四,有极少数特定产品,加拿大是禁止出口的。有的产品的出口是受控制的,或对特定国家的出口是受控制的。在这种情况下,应申请出口许可。

 |主页|简介|联系|      请致电:(416)-366-0966 Powered by Sto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