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站 栏 目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哈珀总理出席商会活动
会员待遇及优惠
商业培训中心
商业信息中心
商会中国办事处
加中经贸机会展
中华商节及生意机会展
多伦多中国产品交易会
加拿大进口商论坛
免税请愿运动
中华商会高尔夫俱乐部
中华商会移民中心
加中经贸中心
中华商会乒乓球俱乐部
搜索加中经贸公司
多伦多各类展览会
中国各类展览会
常用电话、地址及网站
加拿大公司目录
常见经商问题
加元对外汇率
加拿大银行利率
中华商会时事论坛

中华商会附属协会

零售协会
专业人士协会
加中经贸中心
Thu, Mar 28, 2024
 
胡商在国会企业联席会陈述税改立场  





2017年11月2日加拿大中华商会行政总监胡商代表公平企业税联盟(Coalition for Small Business Tax Fairness) 在联邦国会企业联席会议(All-Party Entrepreneurial Caucus)陈述立场。




针对联邦政府2017年7月提出的公司税改问题,加拿大商业联盟,制造商协会,农民协会,律师协会,医生协会,会计师协会,建筑协会,金融协会等70多个团体组成了一个全国性的公平企业税联盟(Coalition for Small Business Tax Fairness)。该联盟成员几乎包括了加拿大各行各业所有的商业与专业团体和协会。加拿大中华商会是联盟成员之一。

2017年11月2日(周四)该联盟委派三个税务专业人士(包括商会行政总监胡商)去渥太华向由各党派议员组成的联邦国会企业联席会议(All Party Entrepreneurial Caucus)陈述联盟在税改问题上的若干立场。这些立场主要包括:税改的实际效果是增加企业税务负担,因而会伤害经济,削弱加拿大的国际竞争力,伤害中产阶级等。联盟诉求暂停税改,延长公众咨询时间。

胡商的发言主要有三点:1)为防止分摊收入,税改提出的“合理测试”(reasonableness test)并不可行。2)对公司的消极收入增税会伤害创业/创新,阻碍经济增长,不利于吸引外资,将公司报税进一步复杂化。3)增加企业纳税负担,华人经济会深受其害。

关于第3点胡商提到:1)华人自雇做生意和就业于中小型企业的比例较大。2)华人的生意更依赖于加拿大的国际竞争性。在世界各国纷纷为企业降税时,加拿大增税肯定会失去竞争性;华人的带有国际性的业务会直接受到负面影响,如加中之间经贸,国际学校,移民留学,房地产,理财投资,旅游礼品等等。





 |主页|简介|联系|      请致电:(416)-366-0966 Powered by Stonix.com